hybrid child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我认为的深爱就是,活成了你优秀的样子。

【黑苏】后来的我们

#1.ooc。2.沙海剧情向。主黑苏,微邪簇。3.清水,有点生子,慎入。4.如有不妥,还请指正。谢谢。5.感谢阅读!#

01

苏万的高考结束了。可是,本来已经放假了,那个聪明的少年一直没有来眼镜铺。

黑瞎子拿着水壶,细心修剪着花盆里绿油油的植物。那是苏万搬回来,说是路边捡的别人不要的。那时小小的一颗草,如今郁郁葱葱的长满了盆子。

就像苏万这个小崽子。

脑海中突然闪现出这句话。手中的水壶洒了一地,险些淋湿衣服。黑瞎子摇摇头,继续手中的活。可看似淡定的外表下,开始有些烦躁。

活了许久的老妖精,竟然被一只奶猫一样的少年迷的神魂颠倒,离不开眼。因为心中已经无数次的询问过少年,你为什么还不回来?

02

【他们说你的心似乎痊愈了也开始有个人为你守护着】 

时间又过了一个月,少年推门而入的时候,正好是个中午。

黑瞎子刚解决完温饱问题,手中粘着泡沫心不在焉的刷盘子。

听见少年的大喊,顾不得未擦干的手,黑瞎子已经走到门前,笑脸相迎。

你终于来了,我的小崽子。

不等他问少年为什么都没来过,少年从书包中掏出很多蓝皮练习册。

“妈呀,累死我了!IELTS难死了!”

黑瞎子翻了两眼书本,有些疑惑地望着少年。

“出国?”

“嗯。”苏万掏出铅笔。

“哪里?”

少年抬起头,阳光洒在他的脸上,还能看到他细小的绒毛。干净而精致少年,让黑瞎子移不开眼,墨镜下暗藏着汹涌的神色。

“Germany。”

黑瞎子仰着嘴角,痞笑着望着眼前的少年。那年稚嫩的孩童,如今已经如此耀眼。是啊,当年那三个小孩,现在都过得风生水起了。

03  

机场送行的时候,苏万妈妈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导致苏万爸爸都顾不上和苏万话别,只能一门心思对付他妈:“我说你现在哭有什么用,让你少打两次牌多看看儿子。现在呢……”

少年红着眼,安慰着父母,并且再三保证会好好用功,注意安全。

距离安检还有十分钟,少年四下张望起来。

远处走来一个黑色的身影。少年欣喜的冲他招手。他等的人,终于来了。

本来以为黑瞎子是来送行的,结果看他像变戏法一样掏出身份证和护照的时候,苏万有些傻眼。顾不得问他怎么冒出的证件,拉住了他的手。

“……师父?”

“请把他放心交给我。”黑瞎子对苏万父母点了点头。那诚恳的模样,就像当年他对自己的父母,有过之而无不及。

后来,道上的人都说,黑爷这是求婚的架势。

换来的是,苏万的不置可否,黎簇和吴邪的嗤之以鼻,杨好和王盟的见怪不怪。

04  

【也许你还记得也许你都忘了也不是那么重要了只期待后来的你能快乐那就是后来的我最想的】

苏万读完预科后,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医生行业。本来黑瞎子是没想干涉的。结果就在那天晚上,等来的不是小崽子和他的商议,却是他的通知。

“师父,我选了解剖学。”

少年明亮的眼神,映着客厅温柔的灯光,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将墨镜推到头顶,如鹰似狼的眼膜中全都是少年的影子。

“为什么选择来德国?”

“学习啊~”

轻笑一声,揉着少年栗色的头发:“撒谎。”

“嘿嘿。什么都瞒不过师父。想带师父来养老。”

唇齿相依,甜腻而温和。之前刀上舔血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剩下的就是我们期待的日子了。

04

【而那些昨日依然缤纷着它们都有我细心收藏着】

多年后,苏医生打开了自己大学的日记本。

上解破学的第一周,他竟然破天荒的在校园内看见了黑瞎子。

“师父~~故地重游啊?”

黑瞎子下意识的向前去接人:“小崽子,摔死你呀的。我来应聘的。”

“嗯?”

扬了扬手中的聘用书,黑瞎子捏捏少年的脸:“应聘讲师。”

“为什么嘛?师父你缺钱吗?我养你啊~~”

“不。”顿了顿,将聘用书放在少年手中,“我想陪你一起读书。”

终于活出岁月静好的日子,怎能不陪你经过这些风花雪月。

05  

    读研的时候,苏万在准备选修古典音乐课程时,接到了他们体检医院的通知。

他怀孕了,四周。

坐在医院的长廊里,读着全德文的化验结果单,又有些颤抖着拿出下面的图片。模糊一团,看不出具体轮廓。可苏万能感受到身体里另一个心跳声。

文件被人抽走,少年闭着眼,嘟起嘴。他在等待只属于他一个人的亲亲。

不出所料,那熟悉的触感印在唇上,随后多了一个额头上重重的亲吻。

“奖励吗?”少年亮着大眼。

“嗯。”

06

居家休假的日子,总是很美好。少年仰在沙发上翻阅着医书,侧身还能看见厨房中忙碌的男人。

少年轻手轻脚的坐起身,走到门口。

“小崽子,回去坐着,饭一会就好。”黑瞎子嘴里催促着,但依旧是笑着。

挑着眉,肆无忌惮的将手换在那人腰上,像只小尾巴跟着走。月份大了,肚子将两人隔出好远。少年只能堪堪环住黑瞎子精瘦的腰。

黑瞎子小心的移动在厨房中。

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少年靠在黑瞎子背上:“师父~~”

“怎么了?”

“想吃青椒炒饭了。”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使我们曾经幻想过的最好的人生。而现在又多了一个。

师父,以后多少个年月,我和他都会陪着你的。

07

    【无论是后来故事怎么了也要让后来人生精彩着】

苏万生了个粉雕玉琢的小宝贝。

黎簇和吴邪带着他家已经会走的丫头,过来串门。

望着黑瞎子和吴邪手忙脚乱的带孩子的场景,黎簇翘着脚幽幽地说:“苏医生,你想要的生活不过如此吧?”

“你不也是?吴山居少奶奶?”

08

【用新的幸福把日子包着就这么朝着未来前进了】

“吴老板,请不要让小梨撕我的账本!”

 

“师父!不要让小万拿我的骨骼!”


评论(10)
热度(2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ybrid chil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