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 child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我认为的深爱就是,活成了你优秀的样子。

你成了经过

#1.ooc。2.沙海剧情向。虐慎入!3.如有不妥,还请指正。谢谢。随便写的。4.感谢阅读。#

1. 

小孩回来了。

他就那样安静地站在吴山居的门口,一如从前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夕阳的影子映在身后,让人影有些忽明忽暗。

吴邪扬起嘴角,不顾众人的眼神,大踏步的走到黎簇面前。

“吴邪,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黎簇。”

2.

牵起小孩的手,指尖有些凉意。吴邪撇着眉。小孩身上的衣服还是他去汪家之前的那套。时间过的很久,却没有显出破旧。只是吴邪觉得可能不太保暖。

“明天带你去买衣服。”吴邪握紧黎簇的手,往屋内走。

“好。”小孩糯糯的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乖巧又可爱。

 

走到衣柜前,吴邪打量着衣服:“你先凑合穿一下,一会吃饭就暖和了。”

黎簇弯着眉眼,站在吴邪身边:“不用啦。我等着吃饭。”声音有些虚空。

3.

今天吴邪爸妈没有回来。晚饭只有吴奶奶和二白叔。

吴邪为黎簇摆好碗筷,又贴心的给他放好凳子。看着黎簇乖巧的坐下后,自己才坐了下来。

吴二白望着吴邪的一举一动,刚要开口。吴奶奶给他递了个眼色,吴二白干咳了一声,看向窗外。

“黎簇回来啦。”吴奶奶笑着看了看吴邪,又望向黎簇。

“是的。”吴邪轻轻咧着嘴,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

而黎簇也乖乖的在吴邪身边,“嗯”了一句,还点头向奶奶问好。

 

这一晚的饭,吃的很开心。除了之前将张起灵接出青铜门那一周,吴奶奶都没有再见过吴邪的笑脸。看着孙子一个劲往旁边的碗里夹菜,并且乐此不疲的样子,吴奶奶只是微笑着没有说话。而二白叔则催着吴邪赶紧吃饭。

等到用完晚饭,吴邪拉着黎簇先行离开后。吴二白也送吴奶奶回了房。

等他出来的时候,下人问道:“二爷,这碗饭……”

吴二白盯着餐盘上已经冷掉的晚饭,沉默了好一阵,有些颤抖的发出了声:“……喂给小满吧。”

4.

夜晚的吴山居有些凉,吴邪紧了又紧黎簇身后的被子,才将人牢牢搂在怀里。

“晚上不要踢被子,会着凉。”

“嗯。”黎簇在吴邪怀里缩了缩。

“睡吧。”

如果这个时候,窗外有风将外面的云吹散,月光照进屋内,正好倾泻在吴邪身上,显得单薄而脆弱。如果心中积累了悲伤和快乐,那么夜晚是最好的宣泄。

5.

吴邪把胖子叫来了,说是为黎簇回家接风。本来也叫了张起灵,结果张海客说要开企业会议,族长不能缺席就没来。

“天真!你胖爷来啦!”胖子站在吴邪卧室门口。

“嘘!胖子你小点声!”吴邪小心翼翼的出来,轻轻虚掩上门,“黎簇还睡着。”

胖子叼着烟,乐呵呵看着吴邪没有说话,可眼神有些苦涩。

 

吴邪去客厅泡茶的功夫,胖子溜进书房,掏出手机:“花爷,找个驱魂师吧……”

6.

月上中天,黎簇起身,坐在吴邪旁边。他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了。有些不舍的伸出手想再摸摸吴邪的脸。这个男人从一开始的时候就硬生生的闯进他的生活,后来竟然惊艳了他整个岁月。就连他在汪家受尽折磨的时候,都成了他的信念和支撑。无论发生任何事,从未动摇过。

吴邪,你了解我的感情,所以我也了了牵挂,变得自由。可你终究不懂我的眷恋,所以我变得堕落又疯狂。可是这全都是你,你这个人,所带给我的一切。

手指穿过男人的面颊,黎簇最后一次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有力却零碎。是心碎的声音。

    再见,吴邪。当你人间游倦的时候,我会在天涯与你相逢。

7.

“小花!你为什么!为什么!”吴邪抓着解雨臣的领子歇斯底里的大喊。

解雨臣掰开吴邪的手,对上他通红的眼膜:“醒醒吧,小邪!黎簇早在汪家的时候就死了!他死在了你的计划里!你看见的早就不是他本人了。”

踉跄的坐到地板上,手边还放着一件残破的衣衫。那是黎簇被救出时,身上的衣服。而这,也成了黎簇唯一的遗物。

“我好不容易……等到他回来了……”

“太晚了。”解雨臣坐在吴邪身旁,“你都没来得及告诉他,你爱他。”

8.

你沉默,我成了经过。

    

吴邪,我就是你熙熙攘攘的人生中的一个经过。可我多希望我不是一个过客或是一枚棋子,我多想成为你的生命。

 

这是黎簇下葬的时候,苏万交给吴邪的信。


评论(11)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ybrid chil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