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 child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我认为的深爱就是,活成了你优秀的样子。

分手第205天3

#1.大学向。2.如有不妥,还请指正。非常欢迎!谢谢。4.感谢阅读。#

微风吹拂着窗帘,阳光洒满窗格。钟会站在图书馆书架前,寻找着今天要借的书。马上期中考试了,他需要一些书来应付考试。

翻找了一本《国富论》,厚重的书本,还散发着古朴的墨香,里面星星点点有些图画,作为注解。走到前台,提笔签字的瞬间,钟会扫看到上面借书的人:姜维,借书日9月23日,归还日9月30日。

【姜维,姜伯约,我怎么总是遇见与你相关的事物,我们……明明是分手了啊……】

也无心在图书馆停留,抱起书,出了门。天晴的很好,钟会抬起头,望着远处的阳光,刺眼的让他有些流泪。

【姜伯约,我们怎么就走散了呢?那时候的我们,意气风发,风光无限,你用明亮而坚定的眼神望着我,告诉我,士季你可以的。你说的那些话,平凡而又深刻,可现在,却没见到你,给我留下任何颜色……】

【姜伯约,当你刚刚迈步离我远去的时候,我就慌乱的开始计算你的归期……】

今天是10月3日,距离姜维离开仅仅4天,距离他们分手才14天。

 

谁说出国风光的!我一定让士季拿飞翔剑伺候你!这是姜维刚下飞机1小时之内,发出的心声。虽说家里3位大款伯伯和导师给的钱很多,自己拿卡查询的时候,感激涕零的表情让后面排队的老外,以为自己没钱花,特地买了热狗送他。但是!你们给我预定的宿舍在哪?!接我的人呢?!我要睡大街上吗?!

翻腾书包,找到一个盒子,里面是导航,旁边还有一张金色的明信片,上面写着狂乱的字体:伯约贤侄,我和子龙合计,不能让你也七进七出找不到宿舍,所以略表心意,还请笑纳。叔夫马孟起。

姜维颓然的打开导航,调好定位。既然没人来接,那就自力更生!对,士季最喜欢我自己动手的样子了,他说那样的自己很帅。美滋滋的拉起行礼往机场外走。

学校距离机场不远,姜维没有打车,反而自己在街上溜达。街角边有家咖啡屋,路牌都已经褪了颜色,年代感很强。瞅了瞅内部的装潢,姜维点点头,感觉还不错。他记得钟会喜欢咖啡,喜欢这种有情调的地方,原来做研究的时候,多半喜欢拖他去某家咖啡厅,久而久之,他也养成了做研究一定喝咖啡或者花茶的习惯……

习惯啊,是个很磨人的东西。一旦养成了,就很难改变了吧。曾经那些简单的快乐,藏在快要被遗忘的角落,可偶然间打开,像被冲击了心灵,让人有些喘不过气,又苦不堪言。

人和人之间离散的方式有一千万种,相遇的概率却只有一百八十亿分之一。含蓄而沉稳的姜维认为,于千万人之中,遇见钟会,无论如何都已经让命运之手将他们的关系打了个死结,一生一世,都不会分开了。

 

好不容易走进校园,姜维有些犯难,虽说是学霸高材生加托福110分,可中式英文害死人。他现在急需一位中国友人,救命于水火之中。

在甬道上晃悠了一刻钟,才在一栋楼的阴凉处发现一男一女,正要打招呼。细细一看,觉得有些不妙。

只见男的穿着淡蓝色开衫短袖,许是因为秋老虎有些严重,衣衫的上3个扣子都大开着。露出里面小麦色的皮肤,还能隐约看见腹肌。

女孩就显得较小可爱了,梳着黄色的长辫子,大眼睛长睫毛,蓝白色小短裙,衬着人像个洋娃娃。

这俩人说话,怎么看怎么像男的调情啊!姜维正要离开,却听见有人叫他。

“您好,您是……国内来的姜维?”浑厚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转身,迎面过来一高个男子,单眼带着浮夸的黑色眼罩,不知道是觉得阳光刺眼还是觉得这样拉风。但看着器宇轩昂,文质彬彬,不像是坏人。

“正是。请问您是?”

“我叫司马师。”

司马师,姜维瞬间调出自己大脑中的人物关系,分析着眼前的人。司马家的……司马懿!

“您是司马导师的儿子!”恍然大悟。

司马师摸着眼罩,点点头:“正是。那边骚扰元姬的是我弟弟,昭。”

司马家在国内就是很有名的世家,几代都是大学问家,到司马懿这一代也不例外。于是,本着新时代的大家,司马懿从小就把两个孩子送到国外读书,进行西式化高等教育。结果,大儿子司马师还算子承父业,而二儿子过早和哥哥来到美国,又无人过多看管,活生生成了个远近闻名的二世祖。

现在的姜维,脑子里只有欣喜,终于看见了个中国人,还是熟人。于是,对着司马师爽朗的笑着:“那以后还要多多仰仗您了。”

“不敢不敢。”

“哦对了,敢问,这栋宿舍楼怎么走?”

司马师看了看姜维报道书中的地图,又望了眼他手里的导航,沉默了一会,指了指前面:“走这边,近!”

“好嘞!那多谢您了!”拉着东西欢天喜地的离开了。其结果,不言而喻。

待姜维走后,司马昭打着哈欠靠近司马师:“兄长,那边不是最近的路,而且反了吧。”

司马师冷笑着,反手揉了揉自家弟弟的头:“父亲交给的任务完成了。话说,我要去食堂吃饭,你还去陪元姬吗?”

“不去了不去了,和老哥去食堂要紧!”

 

回到姜维要走的头天晚上,司马懿咬牙切齿的和美国教授,曹家二公子曹丕通视频。

“八嘎!怎么就会轮到姜维那小子!肯定是诸葛村夫耍手段!”司马懿拍着桌子,嚎叫着,“我士季那么好的孩子,怎么就没选上他!”

“惇叔要严谨的和他一起做项目。你看士季严谨吗?”曹丕隔着屏幕擦葡萄。

“我说严谨就严谨!我给你讲,士季去肯定没问题啊……”

“我知道,仲达。但是结果都定了,大不了让士季读研的时候考过来,以他的聪明才智,考个试还能成问题?”

司马懿想了想,点着头:“可是……我还是不……”

“那你想怎么办?”曹丕再次打断他,往嘴里塞了两颗葡萄,“你还要和诸葛村夫斗法?你忘了他之前三气孙家大儿媳的事了?你和他斗?要咱们唱个空房子?还是省省吧。”说完,继续心不在焉的吃葡萄。

“曹……子……桓……”

“好好好,要不这样吧,姜维是来商学院吧,我教金融,总会教到他。后续的问题仲达就别考虑了,我来好吧?”嬉皮笑脸。

“这还差不多!”司马懿扶正了自己的高帽,那可是曹丕暑假送他的礼物,可宝贝……呸,可贵呢!


评论(6)
热度(14)

© hybrid chil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