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 child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我认为的深爱就是,活成了你优秀的样子。

分手第205天2

#1.大学向。2如有不妥,还请指正。谢谢。3.感谢阅读。#

【你曾说过不分离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现在我想问问你 是否只是童言无忌】

熬到天亮,姜维磨磨蹭蹭的起来洗漱、收拾东西。夏侯霸早就走了,昨晚看他失魂落魄的样子,夏侯霸就知道情况不好,说是给他买早点。

随手抓了抓头发,揉了把脸,看了看表差20分钟就8点了,这样走到教学楼,刚刚好。开门的瞬间,就看见了同样刚出门的钟会。

二人对视一眼,钟会沉下眼帘。

“早啊。”姜维说了话,从喉咙里发出干哑的声音。

钟会咧了咧嘴,握紧了手中的书本:“啊,早。”说完,头也不回的往楼下走。

姜维顿了顿没有说话,默默推门进了钟会宿舍。

 

走到教室,离上课还有5分钟,教室里乱糟糟的。张苞抢了关兴的作业,边抄还边说人家写的乱,结果遭到关兴的嘴遁攻击。银屏又独自举起了桌子,方便星彩做值日。

姜维径直走到钟会桌边,递给他一个眼镜盒,匆匆看了他一眼,没说话,便离开了。

“给我眼镜盒干嘛?” 钟会拿笔捅了捅眼镜盒,嘟囔着。这是他的眼镜盒,因为近视的不太厉害,只有偶尔做研究时会戴。

一旁吃早饭的夏侯霸,含糊不清的说:“你看看你的眼,都成熊猫了,快挡挡吧。”

掏出手机,照了照,眼底一片乌青。不情不愿的打开眼镜盒,里面除了眼镜,还有一张字条:回去拿温水敷一下眼睛,还有注意休息。

“哼,还是冷冰冰的啊。”冷笑一声,将纸条揉成了圆球。

姜维坐在后排,望着钟会将眼镜戴上后,输了口气。钟会爱美,很注意形象。今天眼圈太重,要是被别人笑话,他会别扭的。

士季啊,你不用对我那么冷淡,我姜伯约没想过要纠缠。

课上到一半的时候,学霸姜维破天荒走神了,翻开笔记本,在上面勾勾画画起来,末了,在下面写了一行小字:今天和士季分手第2天。9月21日。

 

【当初说一起闯天下 你可还记得吗】

被诸葛导师叫到办公室的时候,姜维还有些懵,午后的阳光让人有些发困不假,在听到事情后,他更蒙了。

“伯约,恭喜你,你被美国的大学选中,作为交换生一年。”诸葛导师将文件递给姜维。

接过文件,翻了两页:“老……老师,为何是我?”钟会和他其实从大三开始就在一同竞争这个名额,姜维本以为,以钟会的聪明才智,一定是他。可现在……

“学校选择你,必然有学校的原因。你只用准备10月初过去就行了,其他手续我会为你办好,你不必操心。”

“好,那麻烦老师了。”

 

姜维走后,没多久,不出意外的,钟会的导师司马懿跑了过来:“诸葛村夫,我学生士季哪点比不上姜伯约那小子,怎么就选了他!!”

诸葛亮端了杯茶给他:“仲达不要生气,不都是吾人教的好吗。”说完还摇了摇扇子。

“……八嘎!”司马懿扶住被气歪的帽子,“说实话,诸葛村夫,你别是又搞什么八卦阵法忽悠了校方!”

“美国学校说需要一名比较认真严谨的,你觉得伯约和士季哪个合适?”

司马懿想了片刻,咂咂嘴:“这次算你走运!”

“我建议你去好好安慰一下士季。”

“不劳您费心!”

 

姜维找到钟会的时候,他正在图书馆选书。

“我有事找你。”领着人走到图书馆天台。

“说吧,本英才可没有多少时间。”钟会双手抱臂,将头别过去,不看姜维。

轻叹了口气,拿出文件:“我10月初就走了。”

印着英文的美国大学录取通知书,闯入钟会的视线,他颤抖着抽出文件。妥妥的两个大字,是姜维,不是他钟会的名讳。嘴唇抽动着,有些无助和迷茫。这是他努力、渴望了很久的大学,本以为势在必得,但如今的结局,却让他惊讶和痛心。

钟会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天才,从而高人一等。其实在和姜维交往的时候,他都觉得自己高高在上,因为自己能轻而易举的学习好,各方面也很优异。反观姜维,除了靠自身努力,他一点先天优势都没有。

将文件收好,递给姜维,扯出一个难看到家的笑容:“那就……恭喜了啊。好好读书。”

“士季,我会在那边等你的,即使我们现在的关系……”

“你不要说了,本英才告诉你,读好你的书,我的一切都与你无关!”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他内心中仅有的,对于姜维的的一丝骄傲,被现实打破了。本以为走的会是他,潇洒的那个人是自己,结果,并没有。他成了留下的那个,他成了未通过的人。作为天才,何时受过这种待遇。

接下来的日子,一如既往。只是钟会在略显了一些颓废后,及时调整心情,又恢复了以往的风姿。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有些心情,变化了。

不要逢人便说你的志向和才华,20几岁的你已经需要走向成熟了。钟会告诉自己。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姜维要走了。拖着拉杆箱走出宿舍的时候,他盯着对面宿舍,沉默了好久。多想推门而入,进去就倚在钟会身边,像从前一样,抢过他的耳机和他共听一首歌,或者同读一本书。

昨天晚上,和仲权嘱托了两个多小时,生怕钟会在没有他的的日子受委屈,结果换来夏侯霸的一连串白眼和两句话:“大哥,士季他不是孩子了,还有你们不是分手了吗啊?”

啊,他们……分手了。自己怎么总是忘记呢。有人说姜维傻,钟会说开始就开始,说结束就结束,他姜伯约就都应下了。每次被人这么说,他只是淡淡回复:“我乐意。”是啊,他乐意,乐意放假时,冒雨去家里看生病的钟会;乐意给钟会抄笔记,一本两本直到大三,即使天才的钟会并不怎么需要;乐意和钟会疯陪钟会傻,哪怕自己并不感兴趣。其实,很多事姜维都觉得无趣或者不太想做,但只要是钟会,他都乐意着。

“伯约,快下来,诸葛导师在等你。”赵云讲师在楼道口喊他。

“好的老师,就来!”回屋将书桌上的本子递给夏侯霸,“哥们,拜托了。”钟会爱面子会尴尬,有些话,就算了吧……

 

从早上一直发呆了半个上午的钟会,在听到门外姜维和夏侯霸离开时的话别,低着头,咬住嘴唇。他觉得姜维会来跟他说句话,哪怕只是简单的道别。

舍友刘禅同样听到了门外的话,拿了些点心放到他床边:“既然放手了,就算了。士季可不是能为儿女情长左右的是不是?”

钟会没有接话,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结果,姜维没有来。等来的确是夏侯霸。将本子送来,夏侯霸本来还想说些什么,结果被刘禅拉着出去了。

屋里就剩钟会一人,他有些好奇的翻开本子,他只是想看看姜维耍什么花样,他这样告诉自己。

一页两页,全是素描画,钟会是知道姜维是个画画的好手,当年差点报了土木建筑专业。而画的人物无一例外都是钟会,上课时认真听课的、开小差的、和仲权说话的,还有图书馆学习看书的……都是钟会。还有每页的右下角,都写着分手的时间。

翻着画本,钟会嘟囔着:“什么啊,非要记得这么清楚吗?”姜伯约,你要知道,你可以对本英才忽冷忽热有时候爱答不理,肆意挥霍本英才的热情,也可以在分手之后还搞出这些东西提醒本英才,本英才告你,本英才对你的喜欢已经用光了,你用你的冷漠磨完了,也就完了。总之,像本英才这样的人,不会再有了。

本子的最后,写着四个字“未完待续”。钟会盯着字,看了好久,终于哭出了声:“姜伯约,大混蛋!还有什么待续!你还想看本英才什么笑话!本英才输给你了不行么……”

【不哭了 不哭了 何必为 不值得 而哭呢 谢谢你 让我明白 失去你 才会快乐 不哭了 不哭了 何必为 不值得 而哭呢 谢谢你 让我明白没有你 我很快乐】

姜伯约,我们就到这了……


评论(8)
热度(16)

© hybrid child | Powered by LOFTER